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赴荆门督导检查

  5月7日,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赴荆门市督导检查,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查看扫黑除恶案卷,征求基层群众意见,督促反馈问题整改。

  中央扫黑除恶第12督导组组长王伟光率队在荆门市督导检查时,对该市前一阶段扫黑除恶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扫黑除恶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湖北省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反腐败斗争紧密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六个狠抓”,即抓关键少数、抓发动群众、抓打虎拍蝇、抓深挖彻查、抓统筹协调、抓长效机制,扎扎实实抓落实,认认真真促推进。对于重点线索,要组织精干力量,以“一竿子插到底”的精神和力度突破,实施精准打击,力争打深打透。

  王伟光强调,有黑就有“伞”,有“伞”就有腐,要把“打伞破网”作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攻方向,建立打防结合的长效常治机制,形成“扫黑、除恶、打伞、断财、反腐”五位一体的立体攻势,为实现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的环境。

  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晋陪同督导检查。(邓伟、王哲)

责任编辑:胡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