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茶叶国际采购商宜昌行活动 14国购宜昌茶1.1亿美元

  14国客商采购宜昌茶1.1亿美元

  5月5日,2019茶叶国际采购商宜昌行活动推介会暨签约仪式举行。来自俄罗斯、马来西亚等“一带一路”沿线14国客商,共采购宜昌茶叶9000吨、总价值1.1亿美元。

  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致辞。摩洛哥驻华大使阿齐兹·梅库阿尔,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金永瑾等参加活动。

  周霁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宜昌市委、市政府,向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他说,前不久,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伟大的倡议让世界紧密联系。作为连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纽带,宜昌是“万里茶道”的重要节点,茶叶产量居全国前列、远销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宜昌将进一步发挥好“茶叶国际采购商宜昌行活动”这一平台,将茶叶化作友谊的使者、发展的使者、文化的使者,把各方朋友凝聚在一起、各地市场连接在一起、各国文化交流在一起,共同续写“万里茶道”繁荣发展新篇章。

  2017年茶叶国际采购商宜昌行活动启动以来,每年举行,带动宜昌茶叶去年出口额同比增长36%。(张真真、吴擒虎)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