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汉召开

落实党政同责 严守安全底线

努力开创我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新局面

  5月5日,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在汉召开。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副省长万勇出席并讲话,副省长杨云彦主持会议。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落实党政同责,严守安全底线,努力开创我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新局面。

  黄楚平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决扛起食品药品安全的政治责任,准确把握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新要求、新形势、新机遇;坚决守住食品药品安全的风险底线,严字当头,铁心铁腕,狠抓食品放心工程、事故隐患排查、重点难点领域和食品药品产业升级;强化责任管理、协同配合和督办考核,坚决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万勇强调,农产品质量安全是食品安全的基础和源头。务必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四个最严”的要求,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和全过程监管,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从源头上保障食品安全质量,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杨云彦强调,要切实把中央精神学习领会好,严格压实各项责任,推动工作落实落细,以更坚定的决心和务实的举措,扎实推进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取得新成效。 (张茜)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