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纲强调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罗永纲强调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整改

  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4月30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在汉举行,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听取扫黑除恶专项督导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扫黑除恶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罗永纲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整改,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

  罗永纲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和“期中大考”,要充分认识同黑恶势力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进一步增强开展专项斗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围绕中央督导组督导反馈问题和省委督导组督导发现的问题,列出清单、明确责任,细化措施、立行立改,确保所有反馈问题如期整改到位。要紧盯全国扫黑办督办的重大案件和省扫黑办挂牌督办的重点案件,逐一明确包案领导和责任专班,集中攻坚、限期办结。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对责任落实不力的,要加大督办问责力度。要加强协调联动,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游劝荣主持会议,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晋出席会议。(张进)

责任编辑:朱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