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蒋超良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全面实施“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

 纵深推进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4月30日,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关于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汇报,讨论通过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实施“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的意见》,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攻坚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党政一把手和相关单位责任,始终保持严打重惩的高压态势,纵深推进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持深挖彻查,做到黑恶积案清零、问题清零,紧盯依法办案,打好侦查抓捕“攻坚战”和起诉审理“法律战”,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铁案;紧盯“打伞破网”,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坚决打掉“官伞”“警伞”“庸伞”;紧盯“打财断血”,坚决铲除黑恶势力的经济基础。突出固本清源,全面排查梳理社会治理短板弱项,加强重点地区整治和重点行业领域监管,堵塞管理漏洞;强化村(社区)“两委”班子建设,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融合的基层社会治理机制,筑牢基层防黑防恶的防线。扎实做好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推动整改工作取得更大成效;严肃纪律规矩,坚决防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对弄虚作假、虚假整改、敷衍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政治引领,主动融入“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尊重科学、把握规律,结合实际抓好《意见》落实。坚持按经济规律办事,用好市场和政府“两只手”,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促进生产要素优化配置;更好发挥政府引导作用,着力在改善“软环境”上下功夫。保持定力,进一步统筹重大生产力布局,按照全要素、全产业链、全地域的思路,加快谋划和建成一批引领性强、带动性大、成长性好的重大项目,建好项目储备库、建设库、达效库。强化协作配合,省直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指导和服务,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各市州要牢固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细化实化工作措施,共同推动“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张晓峰、周呈思)

责任编辑:朱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