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严抓整改打赢脱贫攻坚战 强监管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严标准抓整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明责任强监管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4月2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文件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脱贫攻坚、食品安全、饮用水源地管理、减轻基层负担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国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和考核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摸清底数、精准发力,压实属地责任,拿出过硬举措和办法,集中精力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认真抓好考核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切实提高脱贫质量。要认真落实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现场会精神,扎实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工作和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着力发展基本产业、解决基本就业、提供基本公共服务、加强基本技能培训、完善基本政策保障,大力培育壮大县域经济,坚决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重要指示,认真贯彻《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切实扛起食品安全重大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政同责、“四有两责”,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化信息手段,着力构建从农田到餐桌的全链条监管体系,抓好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全面开展全省饮用水水源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不留隐患。进一步加强饮用水水源地监测能力建设,系统推进污染源治理,定期开展水质监测预警,加快备用水源地建设,确保人民群众饮用水安全。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重要部署和省委关于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若干举措,着力开展政府系统作风建设专项整治行动,大幅精简文件,大力压缩会议,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切实为基层腾出更多精力抓落实促发展,努力形成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好作风。

  会议还研究了政府信息公开、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和使用等工作。(甘勇)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