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会见台湾苗栗县县长徐耀昌

  4月29日下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会见来鄂考察交流的台湾苗栗县县长徐耀昌一行。

  蒋超良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就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统一提出5点主张,强调民族复兴、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大义所在、民心所向。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作出新贡献。近年来,湖北与苗栗县开展了一系列经贸文化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两地民众越走越亲,越走越近。当前,湖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势头良好,为台胞、台商、台企创造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与苗栗县进一步深化交流,加强在经贸、农业、文化旅游、教育卫生等领域的合作。

  徐耀昌表示,将继续秉持“九二共识”“两岸一家亲”理念,以更加务实的作为,共创两岸多赢的新局面;近年湖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很大成就,期盼同湖北在农特产品销售、观光旅游等领域开展长期合作,为苗栗基层民众带来更多福祉、更多实惠。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副省长赵海山等参加会见。(晓峰、呈思)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