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会见印度驻华大使唐勇胜

  4月29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会见来鄂出席“印度-武汉文化周”“印度-湖北武汉商务探讨会”“印度-武汉旅游圆桌会”等活动的印度驻华大使唐勇胜一行。

  蒋超良说,去年4月,习近平主席同印度总理莫迪在武汉举行非正式会晤,就中印关系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问题全面深入交换意见,共同引领中印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一年来,我们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卓有成效地推动了文化旅游、经济贸易、信息技术、河流及水环境治理等领域合作交流。湖北人文历史悠久,是中国近代工业发祥地之一,是长江流域重要省份,与印度的交往源远流长。我们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在文化旅游、生态治理、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博物馆建设等方面同印度开展更深层次交流合作。

  唐勇胜说,去年印中两国领导人在武汉举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非正式会晤,让印度人民前所未有地了解、熟悉湖北和武汉。希望以在武汉举行的系列文化、商务及旅游交流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与湖北的交流合作,为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作出积极贡献;我们将采取更多便利化措施,为中国游客到印度旅游观光、中国企业到印度投资合作创造更好条件。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副省长陈安丽等参加会见。(晓峰、呈思)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