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十一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全部完成进驻

【 字体大小:

  截至4月24日,十一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已完成对宜昌市、荆州市、恩施州3个市州,宜都市、枝江市、当阳市、宜昌市夷陵区、宜昌市西陵区、宜昌市猇亭区、宜昌市点军区、宜昌市伍家岗区、荆州市荆州区、荆州市沙市区、江陵县、松滋市、公安县、石首市、监利县、洪湖市16个县(市、区),宜昌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宜昌经济技术开发区)、长江三峡风景名胜区宜昌管理委员会(宜昌三峡旅游新区管理委员会)、荆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恩施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4个开发区(功能区)的进驻。

  被巡视党组织分别召开巡视动员会。会议传达了党中央和省委巡视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相关工作安排,对做好省委第四轮巡视工作提出要求。会议指出,省委巡视组将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的使命任务,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视。巡视中将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重点在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和巡视整改情况等七个方面及农地非农化等问题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基层党组织建设、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巡察工作情况等五个专项检查。被巡视党组织和各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巡视工作重要意义,深刻领会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做好新时代巡视工作的要求部署,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增强做好巡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配合巡视工作,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自觉接受监督,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要对巡视发现的问题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及时制定整改措施,严肃认真全面整改,以接受省委第四轮巡视为契机,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据悉,省委巡视组在对各市州、县(市、区)巡视期间,设置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设立群众来访接待点,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不属于省委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视地区和有关部门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