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强调精准发力决战决胜全面小康

省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强调

精准发力补齐短板决战决胜全面小康

保持定力克难攻坚推动经济行稳致远

  4月2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财经委员会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当前经济工作,研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补短板问题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省政府系统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保持战略定力,强化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把握规律、精准发力、克难攻坚,确保高开稳走、行稳致远。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党中央关于今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找准工作结合点着力点切入点,抓好改革发展重点任务的落地落实,加快推进“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布局实施,落实好支持十大重点产业、民营经济发展等各项政策,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脱贫攻坚的要求上来,聚焦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人口,把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作为基本要求和核心指标,全面推进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全面完成今年脱贫任务,全面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如期完成。

  会议强调,要对标党中央战略部署,充分认识补短板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重要方法,是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经得起检验的关键之举,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以高点站位狠抓工作推进落实。要对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硬任务,大力实施基础设施补短板工程,谋划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推动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双轮驱动”,加快推进“双十工程”和“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和文化事业,聚焦民生保障“七个有所”发力,着力补齐基础设施、产业、创新驱动、生态、文化、民生等领域短板。要对标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切实补齐作风短板,以打硬仗的好状态、有担当的宽肩膀、干事业的大境界,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见效。(甘勇)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