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举行“世界知识产权日”侵权假冒商品集中销毁行动

我省举行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侵权假冒商品集中销毁行动

  4月26日,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在咸宁市举行“世界知识产权日”侵权假冒商品集中销毁行动,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甘霖,省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省长杨云彦出席活动。

  在集中销毁现场,甘霖对我省采取破碎、固化处理、填埋、废水处理等方式依法销毁侵权假冒商品的行为给予肯定。她指出,集中销毁行动彰显了湖北省严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的坚定决心,对震慑违法经营者,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规范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杨云彦指出,要进一步巩固打击侵权假冒成果,围绕社会关注的热点和民生问题,运用“互联网+”等技术手段提升打击侵权假冒效能;强化重点市场、重点领域、重点产品执法,督查、督办一批大案要案;加强跨区域、跨部门执法协作,形成对侵权假冒商品的全链条打击;完善相关制度机制,畅通行刑衔接,为企业在湖北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艾红霞、曾廷静)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