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云彦强调充分发挥基层能动性 让健康扶贫取得实效

  4月25日至26日,副省长杨云彦赴咸宁调研健康扶贫工作时强调,健康扶贫是重要的民生、民心工程,要创新健康扶贫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社会组织及贫困群众的主观能动性,让贫困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崇阳县铜钟乡马桥村中药材基地、白霓镇谭家村军红纱布厂及铜钟乡坳上村领康药膳馆,杨云彦详细了解中药材种植、加工现状和贫困群众就业情况。他指出,采取“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的经营运作模式,发展中药材种植等产业,带动贫困群众就业增收,效果很好,值得肯定。要继续坚持“兴药富民”的发展思路,找准优势品种,发展道地药材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种植;延长和深化中药材加工产业链;促进中药材产业与生态农业、乡村旅游产业的有效融合,确保健康产业带动贫困群众脱真贫、真脱贫。

  在调研咸安区贺胜桥镇滨湖村卫生室时,杨云彦强调,基层医疗卫生人员在推进健康扶贫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他勉励一线同志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当好群众健康守门人,确保健康扶贫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张爱虎、江萌)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