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强强调决战二季度 奋力实现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

马国强在武汉市拼搏赶超交流会上强调

决战二季度 奋力实现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

  4月26日晚,武汉市召开今年第二次拼搏赶超交流会,研究部署二季度经济工作。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开放创新为动力,找差距、换动能,决战二季度,奋力实现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一季度,武汉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4%,高于全国2个百分点、全省0.3个百分点,经济运行实现“开门红”。马国强说,成绩来之不易,是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拼搏赶超的结果。武汉的未来发展,需要抢抓机遇,依靠改革开放创新来补短板、增后劲。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换观念,舍得打破原有的“坛坛罐罐”,绝不死守“一亩三分地”,主动定期集中推介一批市场回报明确的投资项目,鼓励支持社会投资优先进入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领域,不断激发经济发展活力,切实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

  马国强要求,要全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坚持“一企一策”,抓好工业投资,引导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新兴产业,围绕先进装备制造、人工智能、数字经济等产业,分领域尽快制定实施各专项行动计划,推进工业化与信息化、制造业与服务业融合发展。大力培育发展新动能,推进四大国家级产业基地和大健康产业基地建设,加快实施全域推进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行动,探索建立多元化的科技成果转化投融资体系。充分发挥“货到汉口活”的优势,推动汉正街、江汉路等传统商贸街区复兴,促进消费升级,改善消费环境,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全力改善营商环境,努力解决企业各类历史遗留问题。实施更科学、全面、严格的安全管理,打造安定有序的生产生活环境。切实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谢慧敏)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