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强调努力推动乡村面貌大变样

  李乐成在襄阳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现场会上强调 努力推动乡村面貌大变样

  4月24日,襄阳市在谷城召开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现场会,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强调,要切实做到长期有规划、中期有安排、短期有行动,力争通过两三年的努力,推动全市乡村面貌大变样。

  李乐成强调,灵活机动、因地制宜,用好乡村规划“指南针”。在编制村庄规划时,必须紧密结合农业生产方式、农民生活习惯、农村人文风尚,坚持“原真性保护、原特色利用、原居式开发、原村庄提升”的基调,努力实现“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目标。

  李乐成要求,突出重点、全域统筹,抓实环境整治“小切口”。要分类指导、突出特色,引燃乡村产业“发动机”,坚持从“特”字出发,从“土”字抓起,从“长”字着力,通过三产融合壮大产业、品牌塑造提升产业。

  李乐成要求,要明确责任、夯实基础,强化党的领导“主心骨”。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向深入;要不断提升基层组织的引领力和凝聚力,充分释放农民群众的创新创业活力,为新农村建设提供内生动力。(姜远海、严俊杰)

责任编辑:朱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