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主席会议 徐立全主持并讲话

  4月24日,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十二届十四次主席会议,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立全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尔肯江·吐拉洪出席党组会议。

  党组会议、主席会议先后通过关于在部分县(区、市)政协开展“协商在一线”平台建设试点通知,关于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强省建设和汉江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民主监督的建议方案;通过关于明确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分管领导的建议,将按程序向省委报告;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决定提交省政协十二届六次常委会议审议。党组会议通过政协湖北省委员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会制度。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基层协商民主建设,强调涉及人民群众利益的大量决策和工作,主要发生在基层,要按照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的要求,大力发展基层协商民主。县级政协是最基层的政协组织,在县(区、市)政协开展“协商在一线”平台建设试点,是发展基层协商民主的有益探索。希望县(区、市)政协不断加强和改进县级政协工作,积极探索和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打造协商平台,建立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和基层群众的“条块”结合机制,努力形成人民群众参与基层政协协商的制度程序和参与实践,切实肩负起“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人民政协民主监督的性质定位,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发挥寓监督于协商的优势,重点监督党和国家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结合省政协年度协商计划实施,把专项监督与民主党派民主监督、提案监督等紧密结合起来,形成合力,更好发挥人民政协民主监督作用,协助省委省政府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增进团结、凝心聚力。

  省政协常务副主席李兵,副主席张柏青、郭跃进、马旭明、彭军、王红玲,秘书长翟天山出席会议。(张辉、郑轩)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