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肯江·吐拉洪会见香港中青年代表国情教育考察团

  4月20日下午,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会见香港中青年代表国情教育考察团一行,希望他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港澳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为鄂港两地特别是青年扩大交流、增进了解、加强合作作出新贡献。

  他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港澳同胞与内地人民守望相助,携手共进。改革开放以来,香港一直是湖北最大的外资来源地,湖北与香港始终保持着密切联系。鄂港经贸洽谈活动连续17年在港举办,目前香港在湖北省设立外商投资企业已达到7541家。当前,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和自贸试验区建设,为鄂港共同发展提供了全新的战略机遇。

  他强调,香港中青年代表国情教育考察活动已连续举办5年,培养了一大批爱国爱港的优秀青年人才。希望考察团成员认真感悟和领略中华文化的魅力和真谛,努力学习中华文化,继承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勇挑传承中华文明的重任;全面准确理解“一国两制”,发挥带头作用,积极维护香港繁荣稳定;把握时代机遇,深化国情教育考察活动,进一步推动鄂港各领域全面交流合作,为新时代鄂港共同发展创造新的业绩。(张辉、杨卫东)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