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调研强调培育产业推进乡村振兴

  4月16日,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李乐成前往保康县马良镇、歇马镇等地,调研精准扶贫及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情况。他强调,要培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夯实脱贫攻坚的根基。

  马良镇鸡冠河村流转土地150亩建设大棚160个,与宜昌三峡萧氏生态农业公司签订合同发展茶叶育苗产业。李乐成对该村产业发展模式给予了肯定。他指出,要抓好产业发展,首先要坚定信心;保康要研究打造茶叶品牌,疏通销售渠道,坚持抓好品牌联盟和生产联盟建设,提升茶产业经济效益;要潜下心来培育产业,通过茶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价值,帮助困难群众脱贫并为老百姓带来更高收益。

  在马良镇陈家湾村调研村庄环境时,李乐成指出,乡镇要把村里的规划拿在手上,充分利用各村的资源禀赋,连点成线,一线串珠,形成合力;要积极发挥村庄党建作用,发动群众、依靠群众,让群众共建共治共享;要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引导群众做好房前屋后“小三园”整治工作,按照“千村示范、万村整治”的要求抓出明显成效。(夏永辉、严俊杰)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