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荆楚楷模”年度人物发布仪式举行

  4月16日,光耀新时代——2018“荆楚楷模”年度人物发布仪式在湖北广播电视台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出席发布仪式并对“荆楚楷模”年度人物表示慰问。

  发布仪式分“奋斗之光”“信念之光”“情怀之光”“特别致敬”四个部分进行,通过现场采访、情景表演、讲述、短片等多种形式,再现了胡洪炜、沈永祥、陶忠虎,苏柳英、李年邦、刘贵斌、沈阿利,武汉儿童医院“守护新生儿”医疗转运团队、湖北文理学院格桑花支教队、袁辉和黄群等年度人物的感人事迹。

  自2014年起,省委宣传部常态化开展“荆楚楷模”评选宣传活动,已成为湖北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评选活动全域全覆盖,各市(州)县、各行业(各部门)广泛推荐,综合评审,全媒体宣传,涌现出上万名“我们身边的典型”。2018年,我省一共诞生了96人(组)“荆楚楷模”月度人物,通过提名推荐、网络投票、综合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其中9名个人和2个团体脱颖而出,当选2018“荆楚楷模”年度人物。(陈会君)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