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云彦强调政企合力推动中医药产业做大做强

  4月11日,副省长杨云彦率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武汉健民大鹏药业有限公司,就重点医药企业生产经营和中医药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杨云彦调研了大鹏药业体外培育牛黄生产线,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他指出,体外培育牛黄是我省科研人员和制药企业历经数十年艰苦研制、发展,培育出的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生物制药品种,具有十分重要的药用和经济价值,产业发展潜力巨大。希望企业抓住发展机遇,进一步加强技术创新,在产品标准、质量、品牌等方面树立行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加强产品研发,拉长产业链,提升附加值。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推动自身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湖北生物医药和中医药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杨云彦强调,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中医药发展,将通过深化改革、充分配置各方资源、加强政策引导,坚定不移营造良好环境,支持中医药企业发展壮大。各有关部门要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压实工作责任,政企合力将技术成果转化为更大的产业价值,推动中医药强省建设迈出更大步伐。(龙华)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