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强调加快推动“一芯两带三区”战略落地实施

王晓东在省委第二次双月座谈会上强调

加快推动“一芯两带三区”战略落地实施

  4月9日,省委2019年第二次双月座谈会在汉召开,围绕推动“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区域和产业发展战略布局,听取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建议。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主持会议。省领导周洪宇、杨云彦、张柏青、郭跃进、杨玉华、王红玲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省发改委通报了我省“一芯两带三区”战略有关情况,应楚洲、杨超、韩民春、熊战勋、邹薇等党外人士踊跃发言,提出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发言后,王晓东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大家心系湖北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他说,“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布局,是省委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是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北的创造性落实,是践行嘱托的奋进之举、顺时应势的战略之举、继承创新的开拓之举、厚植优势的谋远之举、直指矛盾的务实之举,为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战略导航图。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实施各环节、全过程,确保湖北高质量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推进。

  王晓东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实施,把战略落脚到规划引领、产业和企业发展、项目建设、改革创新上,加强与长江经济带等国家战略的有效衔接,强化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培育壮大,聚焦集成电路、航空航天等十大重点产业,狠抓主体培育和引资引智,高起点谋划实施一批强基础、管长远、利大局的重大项目,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推动发展战略具体化、项目化、可操作化。要统筹好龙头带动和区域协调的关系、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城市发展与乡村振兴的关系,打通经济发展和要素流通的“堵点”,形成整体推进、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坚定不移闯出一条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要以过硬作风确保战略布局落地落实,勇担当、重实干、优环境、聚众力,以务实行动推动“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布局成为发展实践、产生发展实效,奋力谱写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甘勇)

责任编辑:胡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