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肯江·吐拉洪强调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4月2日,省科协九届三次全委会在汉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全省各级科协要提高政治站位,用“两个维护”检视对标,用创新理论武装领航,用有效抓手强化引领,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他指出,2018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国科协的有力指导下,全省各级科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科技创新,加快科学普及、深化学术交流、服务人才成长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他强调,2019年要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组织“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开展“新时代科学精神”大宣讲,突出先进典型宣传,发挥榜样的力量,影响和带动更多的科技工作者坚定不移跟党走、创新建功新时代。要牢牢把握科协组织“四服务”职责定位,围绕“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布局,聚力创新驱动,助力脱贫攻坚。要加强自身建设,突出基层导向抓改革,突出创新导向抓学会,突出实干导向抓队伍,真正成为科技工作者之家、科技工作者之友。(文俊、邓腾)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