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强调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深化改革增强群众获得感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扎实有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深化改革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4月2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省凉山州木里县森林火灾的重要指示,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森林防灭火、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国有金融资本管理、学前教育改革发展、自贸区建设等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正值野外用火高峰期、森林火灾高发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凉山州森林火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按照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落实责任制,增强责任感,有力有效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火灾隐患排查,加强火源管控,狠抓问题整改落实,做到防患于未然。强化火灾防控措施,加强火险预测预报,加强卫星监测、火情瞭望、飞机巡护、地面巡查的立体监控,加强防灭火知识宣传,提高社会公众的防火意识。强化救援能力建设,加快推进林火监测系统、先进救援技术装备建设,提高科学精准救援能力。强化责任追究,严厉打击野外违规违法用火行为,做到火灾原因不查清不放过、肇事者不处理不放过、责任人不追究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实施全流程、全覆盖改革,进一步精简审批环节和事项,减少审批阶段,压减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能,确保改革取得实效。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国有金融资本管理的决策部署,加强和规范国有金融资本管理,落实财政出资人的管理职责、集中统一的管理原则、分类管理的有效措施,做强做优做大国有金融资本。要充分认识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重大意义,扩大资源供给,加大经费投入,完善师资队伍,规范办园行为,提升保教质量,补齐农村学前教育等短板,切实办好新时代学前教育,更好实现幼有所育。要更大力度解放思想,更大决心简政放权,加快向自贸试验区下放省级经济社会管理权限,让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创新“两轮”快起来、重大项目和营商环境“两翼”飞起来,推进湖北自贸区建设走在中西部前列。(甘勇)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