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

蒋超良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时强调

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

  4月2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等,全面落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各项要求。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学习并讲话。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参加学习。省领导王玲、王瑞连、曾欣、马旭明作交流发言。

  蒋超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对马克思主义党建理论作出了原创性、时代性贡献。要深刻理解核心要义,把握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引导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推动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湖北贯彻落实;把握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抓起,把政治建设的标准和要求贯穿党的建设各方面全过程;把握“两个维护”是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经常对标对表,确保思想上高度自觉、行动上十分坚决,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蒋超良强调,要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持续加强科学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心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四个着力”“四个切实”开展“回头看”,持续跟踪问效,坚决防止落实中的“温差”“落差”“偏差”;努力提高政治能力,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正确方向,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敢于善于同各种违背原则、违反党纪党规、损害党中央权威的言行作坚决斗争,严格落实保安全护稳定责任;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痛下决心向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开刀,切实为基层减负;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全面如实及时向党中央请示报告重大事项。

  蒋超良强调,要坚决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把《意见》《条例》纳入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切实承担好本级党的政治建设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主体责任,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任务和要求落实到基层和支部;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抓在手上;把“两个维护”落实情况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执行情况,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点,对履责不到位、落实不得力的,要依规依纪问责追责。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中学习。(张晓峰、周呈思)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