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鄂湘率调研组来鄂调研法治建设与营商环境

  3月30日至3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率调研组来鄂,就“完善法治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开展调研。他强调,要加强法治建设,提升法治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在鄂期间,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蒋超良,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会见了调研组一行。调研组听取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省高级人民法院相关工作汇报;与部分专家学者、企业家和律师座谈,听取意见建议。

  万鄂湘对我省积极推进法治建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以立法高质量发展保障和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当前,我国不断加大改革力度,营商环境有了较大改善。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及时修改完善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和企业家合法权益,积极发展涉外法律服务,努力打造符合市场规律和国际规则的良好营商环境,真正做到以法治引领优化营商环境的改革。民革中央将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将有关建议向中共中央、国务院和有关部门反映,推动营商环境改善,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省领导王玲、梁伟年、曾欣、杨云彦、王红玲,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游劝荣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或出席座谈会。(王馨、杨锋)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