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艳玲要求守正创新 加快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工作

  王艳玲要求守正创新奋发有为 加快推进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工作

  3月28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在汉主持召开2019年度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联席会议时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守正创新、奋发有为,加快推进振兴武汉戏曲“大码头”工作。

  王艳玲要求,要积极举办高质量戏曲演出活动,完善优秀剧目演出支持保障政策,持续培育戏曲消费习惯,进一步活跃戏曲演出市场。要在戏曲进校园全覆盖的基础上,推进戏曲进社区、进乡村、进网络,巩固中老年戏迷,吸引青少年参与,培育网络戏曲爱好者新群体,不断壮大戏曲观众队伍。要加快推进场馆建设,科学制定场馆建设规划,统筹推进现有场馆建设,探索建立场馆运营服务平台,提高场馆利用率。要着力突破重点剧目创作,在提高作品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上下功夫,加强重点作品跟踪扶持,推动剧目创作由“高原”向“高峰”迈进。要大力加强戏曲人才建设,造就领军人才,培育中青年骨干,加快培养编剧导演等创作人才,解决人才的结构性矛盾。要围绕建设武汉戏曲“大码头”,深化理论研究,加强成果转化,努力建设全国一流的戏曲传承发展中心。

  武汉市市长周先旺出席会议并讲话。(陈会君)

责任编辑:朱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