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欣要求坚决捍卫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3月26日,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曾欣主持召开专题会议,调研全省食品药品与环境资源等民生领域违法犯罪活动情况和打击处理工作,要求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完善协作联动机制,依法严厉打击“食药环”违法犯罪活动,在全省形成以刑事打击倒逼食品安全的态势,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去年以来,全省治安食药侦部门深入开展打假“利剑”“清水蓝天”等专项行动,严打食药农资及环境领域突出违法犯罪,取得较好成绩。曾欣强调,打击“食药环”犯罪,公安机关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主动性、敏锐性,对各类食品药品环境领域犯罪问题,要主动出击、除恶务尽。要坚持刑事司法、行政执法并用,不间断开展打击食品药品农资犯罪专项行动,健全行刑衔接、警企协作、联合执法等机制。要深入开展“长江大保护”专项行动,依法严打非法采砂、非法排污、非法捕捞等破坏生态环境犯罪,严打利益链条背后黑恶势力,为长江经济带建设保驾护航。(龚轩)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