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海山要求充分发挥金融对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持作用

  3月18日,省政府召开金融扶贫工作推进会。副省长赵海山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海山指出,过去一年来,全省各级政府部门和金融系统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和金融扶贫“十三五”规划要求,不断健全机制、创新改革、强化措施,加大金融资源投入和服务供给,金融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有力助推全省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赵海山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和靶向施策,针对当前金融扶贫工作中存在困难和问题,着力聚焦深度贫困地区金融服务、聚焦金融扶贫与产业扶贫融合发展、聚焦金融扶贫政策协调配合、聚焦金融扶贫领域风险防范,逐一制定可操作、可考核的行动方案,加强政策倾斜支持、机制完善创新、监督考核评估等,确保金融扶贫政策实施效果。主动对标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从严整治金融扶贫领域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巩固作风治理成果。(张阳春)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