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云彦要求全力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3月15日,全省举行纪念第37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副省长杨云彦出席活动并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促进消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杨云彦对去年以来全省市场监管部门在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权益的各种违法行为,维护全省消费者合法权益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优化消费环境,事关湖北经济转型升级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相关职能部门要创新维权机制,强化监管执法,推进行业自律和舆论监督;广大经营者要守法经营、守诺践约,让老百姓吃得放心、穿得称心、用得舒心。

  杨云彦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和各级消委组织要坚持消费者至上理念,尊重消费者、服务消费者、感恩消费者,深入开展“放心消费在湖北”活动,强化质量安全监管和消费侵权执法,进一步把全省广大消费者的根本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为优化消费环境、促进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张茜)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