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全省高质量发展

  3月13日,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研究部署我省2019年党建工作。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瑞连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出席会议。

  会议讨论审议了《2019年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点》和《湖北省防范化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领域重大风险工作方案》,听取了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省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会议指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党建工作的质量和水平,推动党建工作与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防风险保稳定等中心任务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湖北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党的建设全过程各方面,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推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心走实。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把好政治关,建立健全正向激励和容错纠错机制,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抓党建促脱贫,坚决完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任务,突出抓好村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补齐农村基层党建“短板”。坚持正风肃纪,以更大力度整治扶贫领域腐败问题,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坚持底线思维,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抓好党的建设领域重大风险的防范化解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创新工作方法,采取过硬措施,全面完成今年党建工作任务。完善党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运行机制,省委党建办要认真履职,市县党委要配齐配强党建办工作力量,推动全省党建工作整体提升。(谢慧敏)

责任编辑:胡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