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云彦强调构建医保监管新格局 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3月1日,全省召开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副省长杨云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紧迫感、责任感,确保专项治理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努力构建医保基金监管新格局,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医疗保障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杨云彦指出,欺诈骗保行为损害群众利益,加大医保基金赤字和穿底风险,关乎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执政能力的评价,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和政治问题。各地、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要求,零容忍、动真格、出重拳,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取得实效。

  杨云彦要求,要把握工作重点,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发动全社会共同监督,形成监管合力;要严格工作要求,突出打击重点,依法严厉惩处一批有影响力的案件,形成打击欺诈骗保的高压态势;要健全体制、完善制度、加固底板、堵塞漏洞,加强诚信体系建设,着力构建医保基金监管长效机制;要转变作风,切实履责,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确保专项治理任务目标顺利实现。(龙华)

责任编辑: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