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人当选全国“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 发布仪式在汉举行

    2月24日,2018年全国“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发布仪式在汉举行,中宣部副部长梁言顺、民政部副部长詹成付出席发布仪式并为10名获奖者颁证。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艳玲参加活动。

    2018年“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评选活动由中央宣传部、民政部共同开展。按照优中选优、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城乡社区治理改革创新成果的原则,评选了10名“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

    武汉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光荣当选全国“最美城乡社区工作者”。她坚守社区24年,把社区8000多名党员组织起来,成立了44个党支部、620个党小组,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组织网络,第一时间解决居民难题。18万多人的百步亭社区,居民们骄傲地说,“选择百步亭,就是选择幸福生活。”

    另外9名获奖者分别来自江西、江苏、新疆等地,他们扎根社区,把党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发布仪式在湖北广播电视台2000平方米演播厅举行,采取视频短片和现场访谈的形式,让观众对社区工作者的艰辛和付出有了直观的认识。

    发布仪式将于3月1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刘娜)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