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涛赴黄陂区看望慰问“感动中国”人物马旭

  2月28日,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马涛赴武汉市黄陂区,看望慰问“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马旭。省军区副政委吴海涛陪同看望。

  马旭是湖北省军区武汉第七干休所离休干部。1932年出生于黑龙江省木兰县,先后参加解放战争、抗美援朝战争,多次立功受奖。她是中国首批女空降兵,20多年间共跳伞140多次。2018年,马旭夫妇向家乡黑龙江省木兰县捐赠1000万元,这笔巨款是马旭与丈夫几十年一分一厘积攒而来。前不久,这位生活节俭却捐赠千万元的老人,当选为“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

  马涛对马旭夫妇表示敬意和慰问,并详细询问了他们的生活和身体状况,叮嘱有关部门做好保障。马涛强调,马旭夫妇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感动。他们是军人的优秀代表,是湖北的骄傲,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践行者,他们用无声的行动诠释了什么叫感恩与大爱,什么叫家国情怀。要号召大家向他们学习,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让平凡生活中的大爱感染更多人,努力为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凝聚更多正能量。(黄璐)

责任编辑:蔡佳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