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强调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 全方位保障人民健康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加快完善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

着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

  2月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中央有关会议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推进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健康湖北”建设、终身职业技能培训等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关系军队和国防建设,关系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推进会部署,增强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把广大退役军人工作和生活保障好。要对标党中央决策部署,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结合湖北实际,按照“五有”标准,抓紧制定方案,严格政策口径和时间节点,精心组织实施,加快推进服务保障体系机构设置、制度规范和能力建设等工作,确保按期建成覆盖全体退役军人的服务保障体系。

  会议指出,实施“健康湖北”战略,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人民幸福安康。要提高站位,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切实抓好《“健康湖北2030”行动纲要》实施,全力促进我省卫生与健康事业发展。要健全责任体系,统筹协调推进,加快“健康湖北”建设,着力补短板、固长板、强薄板,不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抓好健康扶贫,发展健康产业,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厕所革命”、环境污染治理等健康环境建设,不断完善基本医保制度、重大疾病保障、药品供应保障,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会议强调,高质量发展需要高素质的劳动者大军。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握机遇,聚焦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和重点群体,对接传统产业和新经济发展的人才需求,突出大学毕业生、新生代农民、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积极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努力培养造就一支规模宏大、素质优良、技能精湛的高技能人才队伍。要充分发挥企业主体作用,采取政府补贴培训、企业自主培训、市场化培训等方式,推进政府、企业、学校“三手”并用,深化职业教育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提高职业教育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

  会议还研究了司法鉴定管理、中医药发展、军运会筹备等工作。(甘勇)

责任编辑:胡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