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云彦会见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

  2月22日,副省长杨云彦会见来汉的阿尔及利亚驻华大使艾哈桑·布哈利法。

  杨云彦对艾哈桑·布哈利法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省省情和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

  杨云彦指出,湖北非常重视与阿尔及利亚的合作,尤其在医疗领域。自1963年起,我省不间断向阿尔及利亚派出医疗队25批,队员超过3300人次。湖北应城的一个家庭,祖孙三代人先后进入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医疗队工作,在当地传为佳话。未来湖北还将不断加强援外医疗队的选派、培训、管理和后勤保障工作,并积极探索在医学教育、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为援外医疗事业不断注入新鲜血液,为增进非洲人民群众健康福祉、巩固中非传统友谊作出贡献。

  艾哈桑·布哈利法对湖北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说,来自湖北的医疗队不仅代表了最高的医疗水平,也代表着两国之间的深厚友谊。他希望湖北和阿尔及利亚在更多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艾哈桑·布哈利法还出席了我省第26批援阿尔及利亚医疗队培训班结业典礼暨欢送会。(陈鹏)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