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云彦强调常抓不懈 系统做好健康校园建设工作

  2月21日,副省长杨云彦赴武汉市第十一中学,调研健康校园建设整改落实情况,研究部署全省2019年健康校园建设和春季传染病防控工作。

  杨云彦重点查看了整改落实情况,并召开座谈会。他在肯定十一中整改成效后指出,经过各方努力,健康校园建设制度基本建立、氛围基本形成、效果初步显现。但要清醒认识到这项工作的长期性、系统性。当前正值新学期开学,处于传染病高发期,做好学校卫生和传染病防控工作尤为重要。

  杨云彦要求,健康校园建设要常抓不懈。根据健康湖北要求,将健康校园建设进一步系统化、全面化、规范化,注重不同区域、城乡之间协调发展,总结推广健康校园建设经验。要突出重点,继续完善学校卫生设施建设,确保100%达标;加强和改进学校健康教育;抓好近视防治、学生营养、体育锻炼、传染病及学生常见病防控工作;注重青少年青春期心理健康,促进学生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全面发展。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卫生健康、教育、市场监管、体育等部门和学校要各尽其责,共同发力,促进健康校园建设取得更好成效。(龙华)

责任编辑:胡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