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强出席武汉市作风建设大会要求打造服务环境最优城市

马国强出席武汉市作风建设大会要求

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 努力打造全国服务环境最优城市

  2月14日,武汉市召开作风建设大会。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马国强出席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抓起,持之以恒转作风、抓落实、优服务,努力打造全国服务环境最优城市,以优良作风保障武汉高质量发展。

  会议公布了2018年度全市评议机关中层处(科)室和基层站所“十优满意单位”“十差不满意单位”。黄陂区城管执法督察大队盘龙城经济开发区中队负责人作为“十差不满意单位”代表,在会上作检讨发言。

  马国强说,过去一年,武汉发展成绩可圈可点,干部精神风貌更为可贵。但距离中央、省委要求,武汉发展实际和人民群众期望,还有一定差距。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真正警醒起来,坚持刀刃向内,深刻反思,自觉整改。他要求,要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加强作风建设的根本保证和政治检验,带头倡导务实重行、实心实政工作理念,以绣花功夫坚决打赢军运会筹办硬仗,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的殷殷嘱托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武汉落地生根。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不准随意签订责任书、责任状,不准动辄“一票否决”,不准互相推诿扯皮等“十不准”。

  马国强指出,当前武汉发展仍面临激烈竞争和巨大挑战,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国内先进城市和地区找差距、补短板,奋力拼搏赶超,真正把好做法好经验转化为推动武汉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实践,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年中“双过半”、全年目标任务高标准完成。要采取强力手段,在最短时间内大幅提升武汉营商环境,力争年底营商环境排名进入全国城市前十。要坚持“市区领导干部下基层大接访”与“网上群众工作部”双向发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变对企业和群众要求“不能办”到“我来办”。要将军运会城市综合环境整治提升纳入基层作风巡查重点,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促进党风政风持续向好。(谢慧敏)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