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 陈安丽揭牌

  1月26日,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正式成立,副省长陈安丽和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邵新宇、校长李元元共同揭牌。

  中国工程院院士朱英富、柴天佑及国内多位人工智能业界专家出席成立大会暨学术研讨会。16家企业与华中科技大学现场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人工智能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人工智能、大数据、集成电路等领域的科研方面加大扶持力度,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成为新的支柱产业。

  目前,华中科技大学在人工智能领域学术产量居国内第八位,成果质量居国内第六位。对标国家战略,服务湖北发展,华中科技大学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原自动化学院为主体,健全机构,创新体制,成立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人工智能研究院。下一步,将加强与政府、企业、产业深度合作,搭建校地、校企科研合作平台,构建政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促进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湖北高质量发展。(方琳、高翔)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