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强调坚守安全生产底线 确保冬季能源供应

  1月24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调研能源安全生产及冬季保供工作,他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确保能源安全生产,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温暖过冬提供充足的能源保障。

  黄楚平先后前往中石化销售公司华中分公司、中石油湖北销售公司、湖北能源东湖燃机热电公司、中石油西气东输管道武汉管理处,考察企业调控中心,现场连线基层油库、加油站,详细了解安全生产制度落实及冬季保供情况,看望慰问企业一线员工。他说,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质量能源保障,希望大家再接再厉,进一步强化资源调控、优化服务供给、细化安全举措,让群众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黄楚平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地及行业监管部门要把安全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履行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各能源企业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相关管理制度和操作规程,针对危险点和风险点做好各类预案,做到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防范措施到位、管理职责到位,同时安排好企业生产和能源供应工作,为实现全省一季度“开门红”作出积极贡献。(吴文娟)

责任编辑: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