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海山要求群策群力确保贫困残疾人如期脱贫

  1月22日,省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汉召开。副省长、省残联主席赵海山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残联执行理事会向大会报告工作情况并部署新年度目标任务,通报表彰了2018年度全省残联工作目标考核优秀单位和先进单位。

  赵海山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提升站位,增强做好残疾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综合施策,加大残疾人脱贫攻坚帮扶力度,确保贫困残疾人如期脱贫、长期稳定脱贫。要全面实施“十三五”规划,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做好残疾预防和康复工作,提升残疾人教育质量,促进残疾人就业创业。

  赵海山强调,要以残联组织改革为契机,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打造服务品牌,着力提升基层服务能力。要加强残联组织建设,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把残联打造成残疾人朋友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找得着的贴心人、娘家人。新春佳节即将到来,要认真做好困难残疾人走访慰问工作,切实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残疾人心坎上。(杨宏斌、张有嘉)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