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提出为推进军地建设改革凝聚强大力量

蒋超良参加驻鄂部队代表团审议时提出

为推进军地建设改革凝聚强大力量

  1月14日下午,省委书记蒋超良在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驻鄂部队代表团审议时提出,要深入践行习近平强军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改革,军地双方齐心协力办好第七届军运会,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为推进军地建设改革凝聚强大力量。

  审议中,马涛、来承坦、帅长庚、曾彦、黄长清、亓迎川等代表先后发言,围绕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完善国防动员体制机制、推进军民融合发展、提高军事科技创新水平、做好军转干部安置管理、提升高等教育质量等提出意见建议。

  蒋超良说,过去一年我省各项工作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干部群众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省军区和驻鄂部队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的结果。省军区和驻鄂部队牢记领袖嘱托,听从统帅号令,践行强军思想,坚定不移讲政治,旗帜引领不断强化;坚持备战打仗导向,主责主业更加突出;积极支援地方建设,倾情倾力为民解忧,用忠诚、奋斗和奉献圆满完成了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任务,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省军区、驻鄂部队和全省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衷心感谢。

  蒋超良说,新的一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强军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维护核心、维护和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强化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加强沟通协调,齐心协力办好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向世界展示新时代湖北改革开放形象。要协调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加快军民融合平台建设,推进军民协同创新与技术转化,加快“民参军”“军转民”步伐,推动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发展格局。要齐心协力做好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五级书记抓退役军人管理服务,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政策落实、困难帮扶等工作。要一如既往发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不断巩固军政军民关系,为推进军地建设改革凝聚强大力量。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梁伟年参加审议。(张晓峰、周呈思)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