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强调担当履责精准施策 扎实做好农民工工作

  1月11日,在收听收看国务院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省政府立即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凝心聚力,精准施策,扎实做好农民工工作和治欠保支工作,增强广大农民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黄楚平强调,要以更高站位担当履责,把做好农民工工作和治欠保支工作作为极端重要的民生工作,作为检验党员干部的重要政治标准,采取有力措施,抓紧抓实抓好。

  黄楚平表示,要以更精准举措攻坚克难,聚焦农民工就业创业,大力实施就业提升、返乡创业计划和“春风行动”“春潮行动”;聚焦农民工劳动权益保障,提高劳动合同签订率,扩大社保覆盖面;聚焦子女教育、住房、落户等公共服务,帮助农民工更好融入城市;聚焦“为农民工办实事”,把各项实事办好。要以更大力度治欠保支,限时解决欠薪问题,抓好政府投资工程项目欠薪整改,快立快查快结欠薪案件,对严重违法的纳入“黑名单”并实施联合惩戒。要以更严考核督查问责,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实,为2020年实现农民工工资基本无拖欠打下坚实基础。(吴文娟)

责任编辑:李雪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