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丽调研武汉工程大学 强调重视创新团队和青年人才培养

  1月8日,副省长陈安丽到武汉工程大学调研,强调高校要加强优势学科建设,培养高质量人才,全面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陈安丽实地察看了武汉工程大学环境与化工新材料创新团队“陈嵘教授工作室”、分析测试中心、“大化工”工程教育与创新创业中心,并与现场师生进行沟通交流。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陈安丽对武汉工程大学聚焦化工优势积极打造特色学科群,化学、材料学2个学科入选ESI全球前1%,同时在推动科研成果转化、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陈安丽强调,高校的发展关键在人才,要更加重视创新团队、青年人才的培养引进,在项目管理、人员管理、经费管理等方面加大创新力度,将人才队伍培养好、使用好。要抢抓机遇,超前谋划,切实抓好国家重点实验室等重大科研平台建设。要加强应用研究,精准对接新技术、新材料需求,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加强部省属高校间的协同创新、合作攻关,努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龚雪、陈欣)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