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超良强调强化理论武装 做“两个维护”表率

蒋超良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研学强调

强化理论武装 做“两个维护”表率

  1月7日,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中研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省委书记蒋超良主持并讲话,强调要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强化理论武装,自觉做“两个维护”的表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参加学习。省领导马国强、黄楚平、王瑞连作交流发言。

  蒋超良指出,不断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武装,是党员领导干部安身立命之本、为业从政之基。要以滴水穿石的韧劲、秉烛求真的激情,学深学实,学以致用。要系统学,深刻理解“八个明确”的思想逻辑,深刻把握“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全面掌握创新理论的基本观点、理论体系;跟进学,做到时间上跟进、思想上跟进、情感上跟进;联系个人思想实际、湖北实际和分管工作学,在深学笃用中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

  蒋超良强调,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全国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践行“两个维护”不能流于表面、流于形式,不能空喊口号,必须体现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业务工作中有政治,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自觉做“两个维护”的模范行动者、倾情实践者;必须体现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研究制定时间表、路线图、项目书,一项一项抓落实,推动“一芯两带三区”战略规划布局尽快实施见效;必须体现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上,始终保持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操守、胆魄,牢牢掌握斗争主动权。

  蒋超良要求,各级领导班子要扎实做好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按照党内政治生活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要求,深入开展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严肃查摆突出问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开出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张晓峰、周呈思)

责任编辑:余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