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强调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落到实处

  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落到实处

  以高质量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

  1月7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部署“三农”和扶贫开发工作,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对全省政府系统办公厅(室)“三服务”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会议、全国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精准推进明后两年“三农”工作硬任务,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建立假冒伪劣食品治理长效机制,确保完成农村改革发展目标任务。要坚持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政策制度保障,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确保《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要充分征求吸纳各方意见,做到措施精准、表述精准、数据精准,让《报告》修改过程成为科学民主决策、改进政府工作的过程。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把《报告》打磨成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的好报告。

  会议强调,全省政府系统办公厅(室)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委办公厅(室)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对做好政府系统办公厅(室)工作的重要批示要求,提升站位、居公守正,切实增强做好“三服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参谋服务、统筹协调、督查督办,扎实推动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落地见效,以高质量的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提供高效、精准、精细的政务服务,在政府系统政务服务中当标杆、作表率、走前列。(甘勇)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