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云彦强调高水平推动质量强省 高标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1月4日,副省长杨云彦赴省标准化与质量研究院和省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调研。他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期市场监管的新定位,高水平、高标准推动质量强省建设,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杨云彦察看了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国家光电子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以及大质量、大力值、大扭矩实验室等,对全省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标准是生产力、竞争力,是高质量发展的保障,要打造标准化与质量一体化综合服务模式,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标准化技术服务,不断加快推动湖北标准“走出去”步伐;要对标国际国内一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高水准建设计量技术基础,高质量构建科技创新平台,高标准服务营商环境改善。

  杨云彦强调,要围绕机构改革后市场监管定位和方向,以民生热点、品牌创建、缺陷产品召回、市场公平竞争政策等为研究重点,进一步夯实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完善体制机制,加强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为早日建成质量强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陈熹)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