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安丽强调加强改革创新助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1月4日,副省长陈安丽到省工商联与分管领域民营企业家代表座谈时强调,加大改革创新力度,以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助推湖北高质量发展。

  陈安丽听取了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并就当前发展中面临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进行交流,共商对策。她强调,民营经济是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贯彻党和国家关于民营经济的方针政策,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毫不动摇地支持、保护、扶持民营经济发展。

  陈安丽要求,要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加大研发投入,积极推动企业与高校院所共建研发平台,探索以需求为导向、企业为主体的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模式。要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做大做强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发挥湖北区位、资源、产业、市场等优势,加快科技、教育、文化、旅游、体育等领域融合发展,共同打造区域性大市场,提高消费对湖北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周志兵)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