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湖北学习平台上线运行

  经过两个多月试点、测试、改版、升级,“学习强国”湖北学习平台1月1日与“学习强国”全国平台同步上线运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中宣部按照中央部署建设的基于互联网PC端和手机APP的信息化平台。平台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要内容,旨在通过构建网上学习组织架构实现有组织、有指导、有管理、有服务的学习,推动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建设,引领带动学习型社会、学习大国建设。中宣部要求各省建立完善的学习组织架构,同时开办各省分平台。

  中宣部确定我省首批试点。我省是唯一承担省级分平台内容建设和学习组织架构建设双重试点任务的省份,省委高度重视,省委常委会进行专题研究部署,并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在省委领导下负责具体组织工作。经过紧张筹备,我省在全国率先建成省级分平台,同时分别在省直单位、高校、国有企业、市县、基层选取30多个单位开展建设党组织学习组织构架、组织网上学习等各项试点工作,受到中宣部肯定。

  “学习强国”湖北学习平台PC端在头条位置开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栏目,以大屏图文形式,突出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历次调研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PC端和手机APP还同时开设了“湖北学习”“湖北实践”“湖北新闻”“湖北人物”“湖北党史”“湖北文化”“湖北映象”等栏目,从不同角度,以不同形式,呈现湖北特色学习资源,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湖北落地生根。

  学习强国平台PC端网址为:www.xuexi.cn,手机APP为:“学习强国”。(陈会君、荣瑛)

责任编辑:姚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