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云彦在大悟调研时强调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看病难题

  1月3日,副省长杨云彦赴大悟县调研城乡居民医保、健康扶贫工作。他强调,医疗卫生工作事关千家万户,要进一步统筹多方资源,加强协同配合,积极探索医疗改革各项行之有效的措施,将健康扶贫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切实解决贫困群众看病难题,杜绝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情况发生。

  调研期间,杨云彦深入大悟县中医院和新城镇金岭村卫生室等地,与医护人员、就诊患者亲切交谈,查阅精准扶贫“一站式”结算单据,体验远程会诊医疗平台,听取大悟县医疗卫生工作汇报。他指出,大悟县作为国家级贫困县,要抢抓精准扶贫的良好机遇,进一步探索和完善医共体服务体系、托管基层卫生站所、引进社会资本发展康养产业等新模式,让老百姓特别是贫困群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

  杨云彦强调,大悟县地处大别山区,拥有丰富的山水和医药资源,要充分利用这一禀赋资源,聚力推进医养结合、健康食品、中医药等产业发展,促进医疗与健康、文化和旅游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为大悟县脱贫攻坚作出应有贡献。(赵峰)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