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社会各界代表意见

省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征求社会各界代表意见

王晓东出席并讲话

  1月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与民营企业家、基层职工和教育、科技、农业、法律、医务、金融工作者代表座谈,就改进政府工作和完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广泛征求社会各界代表意见建议。副省长万勇主持座谈会。

  座谈中,武汉体育学院新闻传播学院院长张德胜、武汉外国语学校校长王治高、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监利县精华水稻合作社理事长毕利霞、格林美董事局主席许开华、武船重工职工周永和、松滋市洈水镇法律服务所主任秦立新、省三医院院长何绍斌、湖北银行监事长赵军等各界代表踊跃发言、各抒己见,围绕教育发展、科技创新、乡村振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基层法律服务、健康湖北建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建言献策,并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提出具体修改意见。

  王晓东认真倾听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他说,大家提出的真知灼见,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对完善《政府工作报告》、改进政府工作很有帮助,我们将逐项研究、充分吸收,使报告更加贴近省情实际,更加符合人民期待。

  王晓东指出,2018年,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省委、省政府带领全省人民感恩奋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经济运行更稳、质效更好、动能更强、生态更美、民生更实,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应对风险挑战、经济爬坡过坎的大考之年。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部署,紧扣重要战略机遇期新内涵,牢牢把握加快经济结构优化升级、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深化改革开放、加快绿色发展等新机遇,坚持稳扎稳打,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营商环境比金子更珍贵,我们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转变政府职能,以高质量的法治环境、体制环境、政策环境,吸引聚集更多高端发展要素,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我们将持之以恒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意识、敢闯敢干的担当精神、拼搏进取的奋斗姿态,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发展新业绩。(甘勇)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