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楚平调研湖北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

黄楚平强调用高质量普查助推高质量发展

  1月1日是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的第一天。上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来到武汉市放鹰台社区,调研指导入户登记工作,看望慰问普查工作者,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打赢入户登记这一关键战役,以高质量普查助推高质量发展。

  黄楚平表示,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是我国进入新时代后的首次经济大盘点、大检阅,对于摸清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准确把握经济社会发展的新特征、新趋势,科学指导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黄楚平强调,摸清家底责任大,经济普查靠大家。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持依法、科学、创新、为民普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切实把普查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全体普查工作者要熟悉业务流程,精心细致操作,扎实做好普查入户登记工作,确保普查对象不虚不瞒、不重不漏。希望广大普查对象积极支持配合普查工作,及时完整提供相关普查资料。各级普查机构要严格执行普查方案,恪守普查纪律,为普查对象保守秘密,确保普查数据质量。

  调研期间,黄楚平还与国务院经普办负责同志进行了电话连线,介绍我省普查工作情况。(郭习松、华纯皓、裴荆城、夏巍)

责任编辑:华纯皓